你用過清真面膜,吃過清真醬油嗎?我國商品近年來興起清真認證翻譯風潮,根據翻譯統計,台灣申請清真認證翻譯廠商超過400家,除了食品之外,日常生活會碰觸到的,舉凡藥品、化妝品甚至濾水器,都有業者申請認證,爭取廣大龐大穆斯林商機,台灣業者準備好了。

阿拉伯文翻譯 阿拉伯語翻譯 哈佛翻譯社 哈佛翻譯公司

我國商品近年來興起清真認證風潮,台灣申請清真認證廠商超過400家。

不只符合伊斯蘭教法,也是品質確認

  中國回教協會秘書長馬超彥表示,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自2011年推廣商品清真認證至今五年,前幾年成長緩慢,到2013年還不到60家,但近兩年申請出現倍數成長,主要是受到全球趨勢影響,各國都想爭取穆斯林市場,台灣則因為之前發生食安風暴,取得清真認證的商品,不只符合伊斯蘭教法,也是翻譯品質的確認,因此廠商積極申請認證。

  馬超彥表示,剛開始以食品類申請清真認證較多,近期化妝品和健康食品申請較多,統計目前九成以上是食物類,化妝品占3%。

  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表示,伊斯蘭教法是一種生活方式,對於生活中的一切都有規定,包括食衣住行,現在食品加工發達,許多產品無法一目了然其成分,因此必須透過清真認證,為穆斯林把關。清真翻譯認證從每一項產品的原料,生產過程到加工助劑都要披露,以確保符合教義。

阿拉伯文翻譯 阿拉伯語翻譯 哈佛翻譯社 哈佛翻譯公司

  食物類包括保健食品、食品食材、飲品飲料、休閒食品、醬料,例如維力的張君雅小妹妹點心麵,瓜瓜園冰烤番薯,金蘭、丸莊、萬家香等醬油,牛頭牌沙茶醬,都已經申請清真翻譯認證;不只加工食品,就連生鮮食物,例如冷凍切片深海魚、新鮮雞蛋、全雞、全鴨、茭白筍也有業者翻譯申請認證。台灣奶茶風行全球,有業者申請珍珠粉圓認證,手搖飲料五十嵐、貢茶也都有翻譯申請認證。

  非食品的部分,如添加劑、紙尿褲、竹炭、添加劑、濾水器,也都有廠商申請清真認證。協會表示,濾水器主要是濾心材質認證,以確保穆斯林喝到的過濾水符合規定。


 

阿拉伯文、阿拉伯語的翻譯專家
 

★哈佛翻譯社

★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號
★電話:02-2366-0138
★網站:www.harvardtranslation.com.tw
★E-mail:service@harvardtranslation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